无敌最俊朗

【all叶】荣耀甜品

荣耀甜品【36】

【流水账,修罗场】

【ooc,有私设】

【文笔不好,勿喷谢谢】

【好久不见啊好久不见】

  中国地大物博,从不同的气候到不同的地势,各个地区都有其特色所在。不同的食材,不同的饮食习惯,造就了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

  八大菜系::鲁、 川、 粤、 闽、 苏、 浙、湘、 徽,极具地方风味特色,是社会公认的菜肴流派。

  而与之相对应,职业选手也来自全国各地,怀揣梦想和荣耀,走到了一个赛场上。

  上面并不是在说哪个地区的职业选手好吃诸君我选择吃福建人。

  然而口味差异又是确实存在的,尤其是这群某种意义上算是对食物颇有研究的一类人面前,可以说是众口难调了。

  

  虽说沪菜不是八大菜系之一,但是在江南地区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个流派了。沪菜颇善用糖,不过也正因此,各位职业选手的眼光也格外严苛。

  绝对没有追究单独找叶修解决甜品的事,没有。

  毕竟是韩文清叫来的,菜单也在他手里。翻菜单的表情可以说相当严肃了,让一旁的服务员总有种这个人是不是来砸场子的随时准备叫保安。

  “有什么推荐么?”

  旁边服务员一哆嗦,随即反应过来,职业素养相当高,笑容可掬地介绍:“先生,你们这么多人,有没有什么忌口?本帮菜比较淡雅爽口的,不用有太多顾虑。”

  然而服务员的问题还没有人来得及回答,这边就开始了。

  “诶我看到鸡肉的了,让我看看比了一天还真有点饿了。用酒做的吗看上去不错啊来妹子你来介绍一下,这个鸡怎么样啊?”黄少天在以一个刁钻的走位拿到菜单之后就开始了快速翻阅,旁边张佳乐烦死了,恨不得把他的脸摁到水里抢来菜单。

  “啊我们这道醉鸡,是用绍兴酒做的,肌肉先腌制再蒸,之后冷却。这样做法让鸡肉外酥里嫩,之后用绍兴酒浸泡一天,格外入味。”

  “不错不错,听起来可以,感觉勉强可以和我们白斩鸡有一拼,要不要这个来一份有没有意见啊?”

  “这里面加的是酒,前辈能吃么?”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张新杰开口,推推眼镜,看向正对的叶修。

  “诶?啊我随意我随意,你们看着点就好了。”

  

  叶修突然被点名。很无辜,很害怕,很可爱。

  他来就是等着吃的,点菜这种高难度的事情是万万没有考虑过的。比起点菜他还是选择了被诸多选手围攻。

  “老叶你还是不能喝酒啊,啧啧啧。”

  张佳乐以一种非常熟稔的语气嫌弃着,仿佛这件事他不仅知道还是叶修边撒娇边抱怨给他听的。

  “不会喝是好事,毕竟我们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王杰希反击,大有我家内虽然很蠢但是还是我家内你不要恨熟谢谢的气场。

  “但是偶尔喝一点也是可以的,毕竟酒在甜品中也有诸多运用。”

  喻文州笑得很微妙,一种你家内很可爱但是很抱歉他是我的了的气质。

  “既然前辈不介意的话,那我们就来点了。”

  主场张新杰说话,恕我直言,我的主场叶修就是我的。

  

  当然本人是毫无所知,对着堪称修罗场一般的现状,他选择挪到韩文清身边看菜单,然后转头问:“小周小江,有什么推荐的?”

  “老韩你不要太凶啊,你看服务生被吓得。”

  这个服务员显然不是荣耀粉,对于叶修的话只是简单回复客人说笑了,然后就看到视线范围内一个可以说非常帅的男生十分郑重地接过了点菜这一重任。

  总觉得有些奇怪。

  其实场面也不是一直这么僵,大家没事儿也是会很平常的聊天。

  “说起来最近是不是联盟有什么动作啊,这段时间经常看到联盟的人在店面,然后也会有相关的变动。”

  “确实,之前也有注意到材料准备方面开始更新。”

  “毕竟联盟三年没有更新标准了。”

  

  叶修在一旁默默听着,这些事情他可以根据之前的经验而加入话题,但是此时最新的联盟标准确实他需要听的。联盟其实对于甜品材料的选材和制作工具并没有严苛的要求,毕竟这是一个自我创作的平台。联盟作为这个平台的创造者,一直在为甜品的发展而努力着,材料和工具的研发一般会被各个店面作为比赛的标准。

  新的味道,新的制作方式,新的机遇,新的挑战。

  然而如今已经三年没有大动作了,总觉得马上就会推出新东西。

  

  “说起来,这次我制作冰淇淋的时候,感觉这次冷冻器材方面的更新,江副队知道么。”

  王杰希放下茶,看向江波涛。

  “我们只知道这次联盟和店面商议,要投入实验一批新器材,但是作为公平起见,我和队长并不知道是哪些。”

  “说到这个我也注意到了,从时间上来说冷冻加快了。有没有影响甜品的口感?”

  一直和周围人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叶修突然加入话题,旁边的陈果看过来,发现他表情意外的严肃。

  “和我的预期并没有差距。”王杰希仔细回忆了一下,回答道。

  “哇这就很厉害了诶对不对。我总感觉联盟越来越可怕了在一直难以突破的时间上做出创新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同样的时间会做出更多的可能对不对这是在搞大事啊!”

  黄少天此刻正在被包荣兴疯狂骚扰着,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跟着叶修的家伙突然过来跟自己搭话。本来还是很开心准备打听下叶修的消息,直到对方问你刚才话很多诶你是什么星座。

  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遇到命运中的对手了。

  不过他还是坚持和叶修搭上了话,他都要被自己感动了。

  

  陈果本来还在和女生们聊天,在注意到叶修之后,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们讨论的内容。

  一直以来联盟做出更新之后一段时间,相关资料才会放出,以供普通的甜品店面学习使用。要是放在以前,陈果听到这些消息只会惊喜自己比别家要早知道,可以提前准备更新的到来,此时却不知道如何是好。

  因为兴欣要加入联盟,这个更新却比别的战队店面晚。

  陈果知道叶修有多么强大,也知道他背后相关的努力。加入联盟虽然他是老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好多并不知情,他要依靠叶修。他现在能做的只有去学习这些,并且努力给叶修提供相关的环境。但是此刻,显然不是一时的努力能做到的。

  “不要担心。”

  陈果转头,看见苏沐橙在对她微笑。

————————————————————————————

哇我更新了。

好的有两个事情。哦不对三个。

1.其实今天是想写点别的美食的,毕竟吃饭嘛,结果昨天搜的资料我今天一个手抖......所以现在就临时改成这样了,补充一下设定,抱歉抱歉。

2.关于还债,我是一定会还的,这个放心。

3.今天在群里,一个我忘了她叫啥所以我就不圈了的女生提出一个问题:如果不开上帝视角,在没有爆出叶修住在储物间这件事之前,叶粉是怎么想的。女生表示自己很有可能在嘉世的抹黑和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支持,很有可能坚持不住。然后我们进行了一些讨论,我感觉到了从理解方式上我对叶修的看法是有些区别的。所以我很想知道大家的看法,想知道大家是喜欢叶修的哪里,如何看待叶修,希望大家能评论或者私信我,或者直接到我们群里加入讨论。不管是哪个我都会抽时间讨论的,我想写出大家喜欢的叶修。

评论(25)

热度(148)